当前位置:

长沙将扩大垃圾分类回收试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通讯员 周彦英 编辑:闵美颖 2017-04-24 09: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到2020年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周彦英)4月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21日晚,一场以“爱护地球母亲,践行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晚会在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举行,一个个分类回收垃圾的小故事被搬上了舞台。

  去年10月起,长沙在全市10个街道、57个社区开展试点,将生活垃圾分餐厨垃圾(湿垃圾)、其他垃圾(干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四大类进行回收。清水塘街道是长沙首批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回收试点工作的街道,目前已经达到了较高的回收利用率。居民周进说:“在家就分为干垃圾和湿垃圾,干垃圾再细分为可回收、有害垃圾等。一开始大家可能觉得有些麻烦,但习惯了就成自然。”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市的垃圾分类回收试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实施方案目前正在制定中。根据计划,到2020年,长沙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实现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通讯员 周彦英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