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北路江滨社区开展“世界地球日”环保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马玲 编辑:洪政 2017-04-22 10: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北路江滨社区开展“守护一江四河,共建美好家园”绿色环保活动

清水塘第二小学的孩子们向大家发出倡议

参与者携手清理江边垃圾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通讯员 马玲)守护一江四河,共建美好家园开福区是一个开启幸福的地方,身边丰富的水资源,一江四河(湘江、捞刀河、浏阳河、白沙河、沙河)又是长沙市开福区人民生活的重要纽带,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保护母亲河,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4月21日下午,在第48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芙蓉北路江滨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开展“守护一江四河,共建美好家园”绿色环保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开福区农林水利局党委、芙蓉北路街道团委、江滨社区关协、保健协会、金泰路社区党委、绿色潇湘以及清水塘第二小学党团队员们大力支持。活动现场,绿色潇湘于老师给孩子们测试了捞刀河、浏阳河和湘江三条河流的水质,在实验中孩子们感受到保护母亲河刻不容缓。在趣味问答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身边每一件小事对水环境的影响。清水塘第二小学的孩子们向大家发出倡议,从一块垃圾做起,从一个矿泉水瓶做起,从一个塑料袋做起。珍惜资源,珍爱家园!让地球母亲因我们一点一滴的努力恢复健康,重展笑颜!用实际行动书写我们最棒的地球故事。

  湘江河畔阴雨绵绵,但丝毫不影响参与人员的积极性。300多位现场参与者一起弯腰拾起身边的白色垃圾,各团队相互协作,捕捞江面漂浮垃圾、清理烟蒂槟榔渣。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湘江边和社区环境面貌大为改观,得到当地居民和过往行人的普遍好评。

  开福区农林水利局书记袁晖表示,此次芙蓉北路街道团委、江滨社区党委、社会各界志愿人士和清水塘二小希望通过联手推动保护”一江四河“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自身做起,更好的参与到生态长沙、生态开福的建设中来,为创建优美、宜居的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马玲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4/22/42736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