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学生安全 长沙中小学幼儿园校门监控联网11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闵美颖 2017-04-21 10: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21日讯(记者 岳霞) 上、下学时段,校门50米范围内要安排专门警力巡逻;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大门口视频监控系统与110进行联网……昨日,长沙市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召开,副市长陈中参加。

  2016年,长沙市财政共投入校园安防经费近2000万元,加大校车奖补力度,推进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安排消防、保安、110报警联网等专项经费。长沙市在省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考评中获得满分,连续十年在全省14个市州排名第一。雨花区、望城区、宁乡县成功创建“湖南省平安校园先进区县”。

  今年,长沙市将突出“维护和谐稳定”核心,突出隐患排查整治关键和突出加强应急管理重点;强化治理,严密防范学生意外伤亡事件;持续加强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及推进对特异体质学生和心理问题学生的摸排工作。

  陈中指出,现在学校外部环境更加复杂,安全隐患更趋多元。要时刻警醒,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的责任意识,追责更严;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的管理实效;要尽职尽责,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的保障措施。要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学校及周边地区的治安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努力抓好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