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高校创新创业创效大赛落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通讯员 裘宸 马国平 编辑:闵美颖 2017-04-21 09: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裘宸 马国平)今天,由共青团湖南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挑战杯”湖南省直高校创新创业创效大赛决赛在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来自湖南商务职院、湖南外贸职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湖南民政职院等16所高校、95支团队参赛选手入围决赛。选手分成4个赛场,按比赛类别进行了集中竞赛及现场问辩,直接由评委当场书面评审决出各奖项。

  来自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李宇杰同学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创新项目“互联网+智能创意晾衣架”。长沙的天气多变,经常出现晾出的衣物在雨天无法及时收回的情况,创作团队由此获得启发,通过借鉴汽车传感器原理,制作了这项拥有智能传感、远程操作、太阳能充电等优势的创新产品。该产品可以感应降雨、大风等天气情况,实现自动智能收晾衣物。团队同时开发了移动端APP,使远程操作晾衣架成为可能。该项目以及“分娩减痛仪”“无忧上下楼梯装置”等20个项目获得金奖,“智能防盗窗研发与制作”等30个项目获得银奖,另有45个项目获得铜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通讯员 裘宸 马国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