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湖南经济良好开局 长沙新建商品房销售有望降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容 编辑:闵美颖 2017-04-21 08: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0日,湖南省统计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一季度湖南经济运行情况。

湖南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黎雁南介绍有关情况。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4月20日,湖南省统计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一季度湖南经济运行情况,指出,湖南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普遍回升向好,全省经济总体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一季度实现了良好开局。

  湖南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黎雁南介绍,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7051.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比去年同期加快0.1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95亿元,增长2%;第二产业增加值2959.5亿元,增长6.6%;第三产业增加值3596.6亿元,增长8.8%。

  经济增长后劲较足

  湖南省统计局分析,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一季度,湖南消费增长稳中有进,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72.6亿元,增长11.4%,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比去年同期略升0.2个百分点。投资增速比去年同期虽有回落,但回落的幅度收窄,增长速度在全国的排位仍相对靠前。出口是去年就转正了,今年一季度进出口总额420.3亿元,增长52.5%。可见,湖南省经济增长的后劲比较足。

  从三次产业来看,一季度,湖南第一产业受畜牧业影响增速小幅回落,但因体量较小对全省经济影响有限;第二产业中工业的回升最为明显,规模工业增速同比加快1.1个百分点;服务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综合来看,去年四季度以来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的态势得以延续,一季度全省经济增速同比加快0.1个百分点符合预期。

  第三产业发展良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增长73.1%

  一季度,湖南第三产业发展良好,交通运输发展较快,规上服务业收入持续增长,邮电业务较快增长。

  一季度,全省客货运输换算周转量1235.1亿吨公里,增长8.1%,同比提高7.2个百分点,其中货物周转量933.3亿吨公里,增长8.5%,同比提高8.3个百分点。

  1—2月,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402.2亿元,增长16.5%,同比加快1个百分点,其中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文化艺术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73.1%、62%和56.9%。

  受益于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和电信新业务开展,一季度,全省邮电业务总量和快递业务量分别增长35.4%和12.1%。

  商品房销售保持高增长,长沙新建商品房销售有望降温

  商品房销售保持高增长。一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341.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7%,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669.98亿元,增长37%,同比提高6.2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延续升势。一季度,湖南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25.34亿元,增长4.5%,比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

  商品房去库存成效明显。去年以来商品房持续热销,房地产去库存取得了明显成效。3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2674.0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1%。

  湖南省统计局分析,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对湖南省房地产市场运行方向和预期产生一定影响,市场分化态势更佳明显。预计长沙新建商品房销售有望降温。一季度,长沙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423.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7%,低于全省平均增速18个百分点。长沙商品房销售面积占全省近三分之一,限购限贷政策的出台对长沙及全省的影响初步显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容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4/21/42723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