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通报3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编辑:闵美颖 2017-04-14 09: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近日,凤凰县纪委对3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凤凰县腊尔山镇原代理民政员龙金林虚套国家扶贫建房财政专项资金案。2008年5月至2012年4月,龙金林在代理腊尔山镇政府民政员期间,利用其负责该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便利,伙同他人采取虚报扶贫建房数量、伪造验收材料等弄虚作假虚方式套取国家扶贫建房财政补贴专项资金4.5万元,并进行私分,个人实得3.5万元,用于生活开支。2016年10月28日,龙金林受到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对违纪所得全额收缴上交财政。

  2、凤凰县原落潮井乡副乡长吴志成骗取国家退耕还林专项资金案。2001年12月至2009年9月,吴志成在任原落潮井乡副乡长分管林业工作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弄虚作假,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贴资金26300元归个人使用;利用职务之便,弄虚作假,帮助其亲属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贴88675.6元。案发后,吴志成主动将违纪资金上交县财政。2016年8月10日,吴志成受到行政降级处分。

  3、凤凰县阿拉营镇白果村党支部书记杨新军骗取国家低保金和农村养老金案。2013年12月至2015年12月,阿拉营镇白果村党支部书记杨新军对其父亲死亡采取不上报、不销户的方式隐瞒事实,继续冒领其父亲生前享受的国家低保金2610元、养老金1660元共计4270元,用于个人日常开支。2016年12月20日,杨新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对违纪所得全额收缴上交财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4/14/42660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