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铺排重大项目932个 一季度累计投资809亿元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刘佳 编辑:闵美颖 2017-04-14 09: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下午,长沙市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讲评会在长沙人民会堂召开。)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强调要抓融资、抓前期、抓招商、抓调度,全力保障长沙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摄)

  星辰在线4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今日下午,长沙市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讲评会在长沙人民会堂召开。星辰全媒体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2017全年长沙共铺排重大项目932个,一季度全市累计完成投资809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完成324亿元,社会投资项目完成485亿元,实现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今年以来,长沙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秉持以“项目为王”的理念,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一季度项目建设成效明显。据统计,今年1-3月,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投资32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3.5%;社会投资项目完成投资48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9.6%。1-3月全市计划新开工项目232个,按计划开工项目228个,97个项目实现提前开工,全市共计325个新建项目开工,实际开工率达140.1%。

  张迎春充分肯定了今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具体体现在抓的成效明显,促的氛围浓厚,推的举措有力,实现重大项目建设开工复工“开门红”。她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狠抓项目融资工作,激发民间投资,拓宽融资渠道;要狠抓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谋划和预备,加强部门协调配合;要狠抓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促进项目落地,注重二次招商;要狠抓调度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有序对接,强化督查考评。

  会上,长沙市发改委负责人通报了1-3月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对后段工作提出要求。长沙市住建委、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市环保局、市供电局等5个重点要素服务单位负责人发言。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刘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