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站“刷脸”进站更便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甘丽莎 编辑:闵美颖 2017-04-14 09: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验证通行由两次减至一次,票面始发站必须为“长沙”面对摄像头时,请取下眼镜、口罩、耳罩等遮挡五官物品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甘丽莎)在长沙火车站“刷脸”进站更便捷了。自今年春运期间在全省首次投入2台自助进站闸机后,长沙火车站今天再次投入10台优化版“票证人自助核验闸机”,全面开启“自助进站”服务。

  今年春运期间,长沙火车站投入使用了2台自助进站闸机。旅客通行需停留两次,第一次进行票、证验证;随后旅客进入第二道闸口,停留进行“人脸识别”。“证、票、人”识别通过后进站。全程一般6秒左右即可进站。

  优化版“票证人自助核验闸机”,则将两道识别过程“合二为一”,旅客只需停留一次,加快了进站速度。

  长沙火车站介绍,为了合理分配候车室座位,自助检票系统设置为提前2小时进站。例如,旅客手持11时开车的车票,在9时以后则不能通过该系统进站。

  车站提醒旅客,面对摄像头时请取下眼镜、口罩、耳罩等遮挡五官的物品。如果车票二维码不清晰、二代身份证消磁、票证人信息不符,票面始发站不是“长沙”,均无法进入闸机。如果闸机的橙色“退出门”自动打开,请旅客根据语音提示或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操作,改走人工通道检票进站。

  目前,新旧两种闸机同时运营,并保留4个人工验票通道。

  长沙火车站介绍,“票证人自助核验闸机”的全面启用,将大大加快旅客验证通行时间,有助于缓解高峰时段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甘丽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