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实行“暴雨式”旅游市场监管 去年行动千余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实习生 何超 编辑:闵美颖 2017-04-12 08: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日,2017年湖南省旅游秩序和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在长沙召开,对2016年旅游秩序和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介绍,2017年,湖南将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在会上讲话。

  红网长沙4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实习生 何超)突击检查、联合执法、案件督办……2017年是湖南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湖南旅游市场正迎来密集、紧张的“暴雨式”监管年。

  今天,湖南省旅发委召开2017年全省旅游秩序和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在会上讲话。来自省旅发委,全省各市(州)旅游局(委、办),全省各大旅行社代表参加了会议。

  行动力度惊人 2016年为游客挽回损失48万

  你能想象吗?去年,湖南全省共开展各种形式的旅游市场执法检查行动1420次(各市州旅游质监执法部门组织开展947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473次),执法检查力度惊人。

  郭固权介绍,在全年旅游市场执法检查行动中,全省全年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967人次,出动检查单位633家;共检查旅行社(网点)1594家、检查景区504家、检查宾馆853家、检查旅游团队3102个、检查购物场所123家、检查演艺场所51家、检查导游人员6455名。旅游警察共出警351人次,处罚案件1件;旅游工商分局共检查320人次,处罚案件5件;旅游巡回法庭调解案件数41件。

  据统计,在12301全国旅游投诉管理平台上,湖南共旅游投诉381件,较2015年的574件减少193件。目前,所有旅游投诉均已得到妥善处理,共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48万余元。

  2016年,通过游客举报和现场检查,全省各级旅游质监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总计82件,分别给予张家界中旅国际旅行社、长沙温馨之旅老年旅行社、长沙非凡旅行社、“湘聚湘西凤凰散拼”等多家旅行社、办事处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罚款、没收非法所得、责令停业整顿等行政处罚。全年全省旅游行政处罚罚款共计人民币118万余元。

  全域旅游时代 行业监管也在刷新

  在全域旅游时代,湖南旅游行业监督、管理的重点也在与时俱进。

  王超祥介绍,2017年,湖南将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做好《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宣贯学习工作;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县建立“1+3+X”旅游综合管理机制,以县(市、区)为责任主体,加大旅游市场秩序联合检查执法的广度、密度和力度;配合国家旅游局部署开展“春季行动”“暑期整顿”“秋冬会战”三个专项整治,实施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升级行动;开展涉旅企业自愿承诺诚信经营活动,继续打击“不合理低价游”;支持鼓励重点旅游目的地城市设立旅游投诉“快处快赔”机制。

  今年,湖南省旅发委将在4月、9月各开展一次全省旅游质监执法异地交叉行动。目前,“春季行动”已在湘西凤凰进行了检查,发现的一些涉嫌违法违规线索正在逐个侦查处理中,预计将于近期公布处理结果。

  另外,将倡导、推行旅游电子合同及电子档案;对全省导游员实施安全救助保险补贴;深化行业协会改革,发挥协会组织的自律作用;推动制定研学旅游服务、自驾车旅游等新业态标准。《两型旅游饭店》地方标准已通过专家评审,目前正在做最后完善,即将发布实施。

  当天下午,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谭德明,湖南省反恐办副主任、省公安厅反恐总队长倪无名,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沙机场办事处副科长张剑分别就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与法律责任、《反恐怖主义法》宣讲解读、口岸传染病防控及携带物检疫查验等主题进行了培训演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实习生 何超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4/12/42631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