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部分高职高专院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2017-04-12 08: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高职高专院校调研时强调

  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技能型人才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贺威)4月10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部分高职高专院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强化思想引领,突出立德树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培养更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技能型人才。

  走进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造创客学院,乌兰饶有兴趣地参观学生的各种别出心裁的创意设计,鼓励学生弘扬“工匠精神”,敢于为梦想努力拼搏。

  在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乌兰来到体验式特色成长辅导室,了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她说,要更加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根据办学特色,加强分类指导,把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和实践中,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217教室,正在上思政理论课,乌兰认真观摩,对这种师生互动式的翻转课堂小班教学模式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乌兰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代表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 乌兰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思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技能型人才。要加强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管理,严格贯彻学术研究有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的要求,绝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途径。要加强思政教育队伍建设,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要立足高职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