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五届会商会举行 易炼红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闵美颖 2017-04-11 09: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江中游城市群开启新4年深度合作

  共推经济增长第四极加速崛起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上午,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五届会商会在武汉举行,湘鄂赣皖4省省会签署新的4年合作行动计划,共推经济增长第四极加速崛起。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出席并讲话。

  过去4年,4省省会积极落实湘鄂赣皖省际合作协议要求,贯彻国家《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携手推进交通互联互通、市场一体化、公共服务共享等重点领域合作,取得明显成效。此次会上,4省省会部署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市场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共建、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深化开放合作等6大行动。

  “我们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广。”易炼红在发言中说,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实施中,担负着重要使命,面临着难得机遇。他提出3点建议:一是以战略性思维深化多边合作,朝着顶层设计目标一起努力、抱团发力,共同推进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布局,大力提升4市引领辐射服务功能;二是以钉钉子精神深化多边合作,全力推进6大行动落小落细,确保取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让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更有获得感;三是以常态化机制深化多边合作,让4市高校、院所、企业、民间组织等参与进来,加快构建内陆开放新高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