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撸起袖子干外贸 雨花区市场采购试点工作暨通关业务培训会圆满举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2017-04-10 15:3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指引下,为积极推动新型贸易业态发展,强化外经贸平台建设,进一步推进湖南高桥大市场“旅游购物”业务开展和“市场采购”试点申报,2017年4月7日,由星沙海关主办,雨花区商务和旅游局、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关于推进雨花区市场采购试点工作暨通关业务培训会”在高桥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盛大举行。星沙海关副关长史忆、星沙海关综合业务科尹远、雨花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刘贤宏、雨花区政府办副主任钟波以及雨花区商务和旅游局副局长宁丽以及高桥大市场主要负责人、高桥园区外贸平台企业、园区外贸商户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培训会主要就“旅游购物”、“市场采购”贸易方式通关实际操作以及海关通关便利政策进行了培训和讲解,并与广大园区外贸企业和商户进行互动交流,极大地提升了辖区商务外贸通关技能水平。

  培训会上,星沙海关、长沙市商务局、雨花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就推进雨花、推进高桥外贸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及大地推动我区外贸发展,为2017年雨花区“旅游购物”贸易方式全面拓展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成功申报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2017年,雨花区将扎实推进试点申报各项工作,按照“有平台、有产品、有特色”的要求抓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做好相关政策体系实施,争取“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申报早日落地。

 

  高桥大市场商贸龙头,近年来,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已被湖南省商务厅确定为“湖南省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旅游购物”贸易方式试点和“中部国际采购中心”,一跃成为湖南对外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

 

  2017年,高桥大市场将以打造国际化批发交易中心为发展目标,积极申报成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坚持高水平“引进来”和大规模“走出去”相结合,大力开展外贸培训,继续引导高桥商户发展外贸,积极引进大型国际采购商,举办各类国际采购对接会和带领商户参加有影响力的国际展会,帮助商户对接国际采购商和国际商品资源。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4/10/42616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