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布2017年两型工作要点 超5000户家庭将完成油烟净化治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通讯员 李强 编辑:闵美颖 2017-04-10 09: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公布2017年两型工作要点,实施“清霾”“碧水”等一系列环保行动

  超5000户家庭将完成油烟净化治理

  今年是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获批10周年,是推进两型改革试验第三阶段工作的关键之年。昨日,长沙市两型办透露,根据长沙市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2017年工作要点,今年长沙将围绕“基本建成两型社会”目标,继续实施“清霾”“碧水”“静音”“净土”等环境保护行动,研究出台全市餐厨油烟净化治理方案并组织实施,全年在各区县(市)完成老旧小区居民家庭油烟净化治理5000户以上。

  加快重要交通干线隔声降噪设施建设

  今年,长沙在“清霾”行动中将实施各类污染物协同控制,强化工业废气、汽车尾气、扬尘土气、餐饮油气、垃圾烟气等主要污染源防治,让空气质量优良率在2016年73%的基础上持续改善。

  在“静音”行动中,加快城区快速化道路、立交高架等重要交通干线隔声降噪设施建设。同时,进一步突出资源节约高效利用,建立能源消费总量与能耗强度“双控”制度,强化节能约束性指标考核;加快天然气、光伏等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推进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建设。

  推动湿地公园建设新增公共停车场100个

  去年,芙蓉区在全省率先开展餐厨油烟净化综合治理试点工作。长沙市两型办负责人称,今年长沙将充分运用芙蓉区试点经验,研究出台全市餐厨油烟净化治理方案并组织实施,全年在各区县(市)完成老旧小区居民家庭油烟净化治理5000户以上。同时,推动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向全市面上推广。

  为提升城乡建设绿色品质,长沙今年将争取出台湿地资源保护管理办法,推动靳江、洋湖、梅溪湖等湿地公园建设。继续推进公交都市建设,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新建和改造自行车专用道200公里、新增公共停车场100个,完成黄标车辆淘汰任务。

  推进绿心保护,发展全域旅游

  绿心保护是近年来长沙两型工作中的重点之一。今年,长沙将加快跳马镇、柏加镇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2017年绿心村庄规划编制;推进雨花区跳马镇省级绿心保护与发展试点示范片建设,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打造生态名镇旅游强镇特色小镇,为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区域发展提供样本;严格绿心地区项目准入程序,依法整治破坏绿心的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长株潭一体化的工作部署,长沙将围绕优先解决公交一卡通、健康一卡通、社保一卡通、交通一体化、户籍一体化、信息一体化和统一规划基础上的地名一体化,破解瓶颈,抓好落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通讯员 李强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