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一季度财政总收入超65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应德 陶芳芳 编辑:闵美颖 2017-04-05 09: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4日讯(孙应德 陶芳芳)今年是长沙县全面开启“二次创业”起跑之年。该县财政总收入在首月实现“开门红”后,今天再传好消息:一季度该县完成财政总收入65.87亿元,占年初预算任务的26.14%,同比增长11.7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34亿元,为年初预算任务的31.12%,同比增长38.42%。

  长沙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长沙县能取得这份漂亮的“成绩单”,得益于实体经济发力。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上汽大众长沙分公司、广汽菲克、广汽三菱3大汽车制造企业整体发力,汽车产业产能进一步释放。其中,广汽三菱及其销售公司实现税收6.54亿元,同比增长253.51%。项目建设投资也拉动了财政收入增长。今年初,长沙县共安排政府投资项目975个,一季度完成投资42.84亿元,为年度计划的28%。同时,该县以临空经济区为龙头的“二次创业”全面起跑,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建设全力推进。受益于此,今年该县开放型经济出现迅猛发展势头,1至2月实现进出口总额33.09亿元,同比增长47.8%,其中出口涨势迅猛,同比增长了77.6%。

  在“民生立县”战略指引下,长沙县在经济持续增长的同时,不断加大民生投入。今年一季度,该县公共财政支出完成24.67亿元,同比增长16.01%。其中教育支出2.2亿元,同比增长27.72%,重点解决城区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并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应德 陶芳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