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将全面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桂琪 编辑:闵美颖 2017-04-05 09: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4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4月3日11时35分左右,湖南湘乡澳泉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泉公司)发生一起窒息中毒事故,导致4死1伤。

  事发时,澳泉公司的劳务分包单位湘潭市洁宝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正在清理化粪池,1名员工不慎掉落进排污井,澳泉公司3名员工发现后去施救,均不幸一同掉落。整个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就医。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妥善处置事故,全力抢救伤员,迅速启动事故调查和问责程序,迅速组织在全省全面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省安委办约谈事发有关政府负责人。

  湖南省安监局副局长杨国庆、湘潭市市长谈文胜第一时间率有关人员赶赴事故现场,指导事故调查和救援善后等工作。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救治,相关责任人员已被控制,湘乡市委市政府已全力组织救治和处理。

  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

  有限空间是指封闭或部分封闭,进出口较为狭窄有限,未被设计为固定工作场所,自然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氧含量不足的空间。有限空间作业是指作业人员进入有限空间实施的作业活动。

  有限空间作业危险性

  中毒危害:有限空间容易积聚高浓度有害物质。有害物质可以是原来就存在于有限空间的也可以是作业过程中逐渐积聚的。

  缺氧危害:空气中氧浓度过低会引起缺氧。

  燃爆危害:空气中存在易燃、易爆物质,浓度过高遇火会引起爆炸或燃烧。

  其他危害:其他任何威胁生命或健康的环境条件。如坠落、溺水、物体打击、电击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桂琪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4/05/42567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