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空中巡逻时强调:森林防火关键在于责任落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闵美颖 2017-04-05 09: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4日讯(记者 张尚武)时值清明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今天上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登上直升机,开展森林防火空中巡逻。

  今年清明节,晴热、高温、大风,一旦发生森林大火将很难控制。3天假期,戴道晋每天调看林火卫星热点图像,主持会商防火形势,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4月4日是清明节,上山祭祖人流量大,森林防火处于险要关头。上午9时,戴道晋在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陪同下,登上直升机,依次对长沙、湘潭、衡阳三市进行空中巡护。从飞机上俯瞰,韶山、乌石、南岳一线,处处青山绿景,不见森林火情。戴道晋称,这些地方防火意识强,责任制落实到山头,才见到了良好成效。

  上午两个多小时的空中巡逻,巡护面积达3000平方公里。戴道晋一下飞机,便联系省森林防火指挥部,督查防火责任制落实的情况。他强调,森林防火关键在于落实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把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到地块、到人头,随时做好扑大火的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从林火卫星热点图像来看,湘南防火压力最大。戴道晋要求,直升机下午往南飞,只要发现火源,就立即用吊桶装水灭火。据了解,直升机外挂能装5吨的水桶,在执行灭火任务时,产生相当于近十个篮球场面积大小的水带,有效遏制火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