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纪委:以“三严”尺度打造“三最”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智群 葛晓华 编辑:洪政 2017-03-31 09: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3月31日讯(通讯员 肖智群 葛晓华)3月29日,湖南省洞口县党风廉洁建设教育中心正式成立,核定3个编制,标准化的七间谈话室也于同日投入使用。这是洞口县纪委贯彻落实全省市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的又一重大举措。

  洞口县纪委为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县级样本”继续推向前进,以今年3月份举行的全省市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提升自身建设,以“三严”尺度打造“三最”队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他们着手制定了《洞口县纪检监察干部“十个表率”目标》《洞口县纪检监察干部“十条严禁”规定》,列明纪检监察干部操守的“最高”标准。

  “十个表率”和“十条严禁”在洞口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认真对标,迅速化为实际行动。在过往实行年度考核的基础上,他们出台了《洞口县纪检监察工作月考核制度》,采取月考核、季调度、定位工作流程等措施,不断向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定责明责、传导压力。各单位纪委(纪检组)建立月考核业务工作台帐,每月25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上报县纪委;县纪委各室负责所联系片各单位台账汇总,采取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每月底对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按百分制考核评分。工作考核常态化、定量化、明晰化,使得各单位变压力为动力,扬长补短,迎头赶上,实现绩效“最优”。

  去年以来,他们“刀刃向内”,惩处害群之马,受理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4件,立案调查2件,1名县直单位纪检组长被开除党籍。与此同时,将案件监督管理室单列,配备了3名干部,对案件线索实行集中管理、严密管理,谈话室管理朝着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迈进。一系列的举措使执纪审查工作全程置于监督之下,真正实现了可防可控。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智群 葛晓华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3/31/42536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