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90个试点村(社区)完成党组织换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马永忠 编辑:闵美颖 2017-03-31 08: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马永忠)3月30日,全省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在邵阳市举行。目前,邵阳市90个试点村(社区)已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组织提名人选100%当选。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在会上介绍了该市做好换届工作的经验。

  今年来,邵阳市将村级换届作为夯实基层基础、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在强化党组织责任、强化党员身份意识、选优配强村级组织、严肃纪律规矩等方面做足文章,建立了市、县、乡、村4级联点包干机制,压实党组织责任。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以“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同心协力抓好村级换届”为主题的党员春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确保选准、选好、选优村级班子,邵阳市引回能人和大学毕业生278人,挑选表现优秀的在家党员615人,并从乡镇机关下派干部45人,留任特别优秀的老书记49人。同时,以“八个严禁”、“五个不准”从严要求参选人员,并制订了严禁打招呼、写条子等“七个严禁”约束干部,为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马永忠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