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在邵阳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2017-03-31 07: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全省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在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指出,要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主持,副省长谢建辉出席。

  乌兰肯定换届选举工作开局良好。“这次换届选举,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稳固,关系基层群众民生福祉,关系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乌兰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次换届选举,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切实把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抓实抓好。

  乌兰强调,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把那些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有奉献精神、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选进“两委”班子;推行候选人“八联审”制度,特别是对群众有反映、各方有争议或者有“九不选”情形的人选,要从严审核把关。要坚持严格规范程序,合理安排换届“时间表” ,依法依规编制“流程图”, 开展法制教育“大行动”,确保选举依规合法有效。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党员群众参与率,保障党员群众民主权利。要下大气力排查化解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切实维护换届秩序和农村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五个统筹”, 强化督促指导,严明换届纪律,把这件大事办实办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少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这次村(居)“两委”换届的重大意义,突出深化思想认识抓落实、突出选优配强换好抓落实、突出严格依法依规抓落实、突出从严正风肃纪抓落实、突出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换届各项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