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清明小长假高速易堵路段及绕行方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通讯员 雷文明 编辑:闵美颖 2017-03-30 09: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雷文明) 今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联合召开清明节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视频会,交警总队对全省清明节假期道路交通情况进行研判和预测,提前发布了假期可能出现的拥堵路段、事故多发点段、绕行线路等内容。

  据了解,今年清明小长假继续实施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为4月2日凌晨至4日24时。据初步预测,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将达到1186.49万台次,同比增长约11%。

  ■新闻链接

  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

  及绕行方案

  高速公路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长张高速、长韶娄高速等线路及长沙城区周边路段。即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常德段,G4京港澳高速岳阳段、长沙段,G55二广高速永州南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等。

  1.主要路段绕行方案。(1)京港澳高速长沙至湘潭段绕行方案:杨梓冲互通 ←→转G0404长沙绕城高速←→S21。长株高速←→经过龙头铺互通转G60沪昆高速←→经殷家坳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另外往返长沙、株洲的车辆可在长沙北互通转S20长浏高速至长株枢纽互通转S21长株高速通行。(2)京港澳高速长沙至岳阳段绕行方案:K1493处长沙北互通←→转S20长浏高速←→至枫浆桥互通转S11平汝高速进出湖北。省内来往于长沙、岳阳的车辆可选择107国道或平汝高速绕行(3)沪昆高速湘潭段(殷家坳互通-塔岭互通) 绕行方案:株洲东收费站←→转211省道经时代大道、芙蓉大道←→湘潭西收费站上S61岳临高速←→经塔岭互通转G60沪昆高速。前往怀化、邵阳、娄底等地的车辆可选择与沪昆高速平行的长韶娄-娄怀高速通行。(4)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避堵绕行建议方案:往返长沙、益阳的车辆可选择319国道和宁乡大道出行,或选择金洲大道至宁乡转益宁城际干道直抵益阳;或在益宁城际干道与益阳绕城高速金盆山互通上益阳绕城高速绕开资江二桥、朝阳收费站等拥堵路段,在迎风桥枢纽转回G5513长张高速。

  2.施工路段绕行方案。(1)京港澳高速耒宜段良田收费站出口入口实施全封闭施工,过往车辆可选择郴州南收费站或者宜章收费站进行上下高速。(2)沪昆高速邵怀段中方收费站出口入口实施全封闭施工,途经车辆可选择安江收费站、桐木南收费站进行上下高速。(3)娄怀高速新溆段K162+700M处实行单幅双向通行(借道通行)。(4)张青公路插旗谷路口至百丈峡路口段实施交通管制,管制路段:市城区往返武陵源城区及武陵源核心景区的车辆需经长张高速阳和互通或原1801公路转龙阳公路通行,从张家界西收费站和张家界收费站下高速已经无法直接到达武陵源核心景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通讯员 雷文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