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为农村精准脱贫注入内生动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闵美颖 2017-03-30 08: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苏莉)“很高兴看到你们主动投身农村精准脱贫工作,你们的选择令我感到非常敬佩。”3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来到衡山县福田铺乡白云村,考察黑土麦田公益组织,和乡村创客们交流谈心,勉励他们在农村广阔天地实现个人价值,为农村精准脱贫探索新路子。

  黑土麦田是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社会服务机构下属公益项目,发起人之一秦玥飞2011年从耶鲁大学毕业后,扎根衡山农村服务农民,曾被评为“全国最美村官”、2016感动中国人物。2016年,黑土麦田招募30名毕业于知名高校的“乡村创客”,到15个贫困村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取得很好的效果。

  “我选择加入黑土麦田,希望能深入中国农村,探索用创新创业的方式解决贫困问题。”曾晓毕业于宁波诺丁汉大学,目前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磨老村服务。

  “作为湖南人,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一直影响着我。”长沙伢子陶品儒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毕业后,义无反顾地选择回到湖南农村,脚踏实地,和父老乡亲共同致富。

  “祝愿你们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找到实现梦想的舞台,实现人生价值。”听了部分黑土麦田创客代表的发言,黄兰香希望他们发挥聪明才智,为农村精准脱贫注入内生动力,发挥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的作用,带动更多的年轻朋友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她还表示,各级统战部门将竭尽所能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

  29日下午,黄兰香一行还前往衡山县岳云中学,考察民进全国会史教育湖南岳云基地;前往衡山县经开区,考察高科技创新型非公企业衡山县佳诚新材料有限公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