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村级换届选举有序推进 破解选优消超难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通讯员 张军 陈国辉 欧阳明升 编辑:闵美颖 2017-03-29 09: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张军 陈国辉 欧阳明升)3月下旬,衡阳市委书记周农来到衡南县三塘镇、祁东县灵官镇等乡镇,就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进行调研。周农要求全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操作程序,严字当头,实字落地,确保村级换届圆满成功。

  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竞介绍,至3月28日,全市2765个村(社区)中已有945个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目前,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有序,城乡基层大局稳定。预计到4月上旬,可基本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据了解,在这次村级换届中,衡阳市委、市政府深刻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教训,市委主要领导带头联县办点,逐县调研督促,破解难点问题。市委常委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全面落实责任制。全市25个试点村(社区)全部由市、县领导挂点指导,223个难点村(社区)全部安排工作组驻点整顿,2765个村(社区)均有党员干部包点指导。同时,从严正风肃纪。换届启动后,市委组织部会同公安、检察等8部门下发“关于依法打击村级换届选举中违法违纪行为的通告”,印发50万张,张贴到村到组。

  衡阳市还实行“五个一批”,破解选优消超难题。全市并村改革后,行政村数由4886个减少至2280个;现有村干部16177人,按换届职数需减少3472人,消超难度很大。实行“五个一批”,即通过双述双评、民主评议,择优留任一批;从机关、站所优秀干部中选拔一批,到没有合适人选的村(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实行严格资格审查,出台消超政策,精简消化一批;通过“两推一选”,淘汰一批能力不强、公认度不高的村(社区)干部;及时出台鼓励退任政策,综合施策劝退一批。目前,全市已有490名村干部主动退出岗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通讯员 张军 陈国辉 欧阳明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