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提高法律援助覆盖面 向“应援尽援”目标不断靠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秦琴 秦芳 编辑:闵美颖 2017-03-28 08:54:2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长沙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法律援助工作会议。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通讯员 秦琴 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3月24日,长沙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法律援助工作会议。会上提出,2017年全市法律援助要扩大民事行政法律援助覆盖面,向“应援尽援”的目标不断靠近。

  2016年,长沙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470件。长沙市法律援助处荣获第五届全国法律援助先进单位称号、全国老年人维权示范单位称号。

  会上,长沙市司法局副局长贝先明要求,2017年全市法律援助工作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实际需要,使法律援助向“应援尽援”的目标不断靠近,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工作成效;要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法律援助在建设法治社会进程中的重要地位、价值和作用,报道法律援助的典型人物或事例,要培育出一批法律援助示范样板,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要扩大民事行政法律援助覆盖面,加强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做好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试点工作。要进一步细化法律援助指派制度,提高法律援助案件办理专业化水平,健全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制度,提高法律援助质量,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长沙市各区县(市)司法局分管法律援助工作负责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市法律援助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秦琴 秦芳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3/28/42502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