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保健品市场整治行动 查收若干问题医疗器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懿 编辑:闵美颖 2017-03-24 10: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2日,长沙市食药监局出动执法人员,对小区内保健食品和用品宣传点进行查处整治。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针对藏身社区的保健用品营销门店,昨天,长沙市食药监局出动执法人员,对开福区四方坪小区内总计7家保健食品和用品宣传点进行查处整治,查收若干问题医疗器械。

  在四方坪商贸城小区的一楼门面里,有十数家各种保健宣传、体验门店。“每天早上门口挤满了人,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家。”附近的一名居民说。

  记者与执法人员走进“就好健康宣传中心”时,狭小的空间里已坐满了准备体验和听课的老人家。四周墙上悬挂着横幅,上书“安定神经、调节平衡、净化血液、活化细胞”等字样。三四台机器安装在墙上,电源线连接着每个座椅上一块垫子。

  “营销人员说,这个机器可以净化人体血液,延缓衰老、调节平衡,反正好多病都可以治。”记者问起这台机器时,一名李姓阿姨如数家珍。

  被老人家夸上天的这款机器名为“就好智能康复仪”。执法人员在检查中,找到了这台仪器的相关资料,包括产品注册标准号、生产企业许可证号等。

  根据相关规定,这类医疗器械应在国家食药监局官网中登记了相关信息。但记者反复查询数据,并未查到这一产品的相关信息。执法人员当即查收这台仪器,责令经营者提供相关的产品生产、经营资质证明。

  “我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来一次,来了有几个月了。他们(宣传点工作人员)对我们就是好,免费的茶水,还有礼物送。坐在这里,总比坐在麻将馆好。你们为什么要查处他们?”查处整治的过程中,宣传点的老人还振振有词地责问监管人员。开福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营销人员就是利用老年消费者耳根子软的心理,以免费为诱饵,达到推销产品的目的。

  记者在多家宣传点外看到免责声明告示牌。其中就有提醒明确“70—80岁体验者请在家人陪同监护下进行体验,80岁以上及体弱病重者,不适宜参加体验”。记者询问了现场10名年龄超过70岁的老人,他们均表示对此不知情。老人们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宣传点就会以免责声明为推脱,不负责任。这些社区宣传点普遍场地狭窄,空气通风不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懿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3/24/42478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