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策性农业担保公司启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通讯员 牟岚 编辑:闵美颖 2017-03-21 09: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专注支持粮食生产经营和现代农业发展

  湖南日报3月20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牟岚) 3月中旬,湖南农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简称“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这标志着我省政策性农业担保公司成功组建,并将专注支持粮食生产经营和现代农业发展。

  根据财政部、农业部、银监会《关于财政支持建立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指导意见》,省政府决定将湖南农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改组成为具备政策性、独立性和专注性的担保机构,并采取“剥离+注资”的方式进行改组:将公司与农业有关的部分,划归改组后的省农业担保公司所有;将公司非农资产、财务、债务、业务移交给即将组建的省担保集团;在剥离后资本金的基础上对公司进行注资,在2018年前逐步扩大到不低于20亿元。注册资本金主要通过中央安排我省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资金注资、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无偿注资、中央专项建设资金注资和银行机构等战略合作伙伴注资等4个途径解决。

  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董事长唐政介绍,改组后的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服务对象,主要是从事粮食适度规模经营为主的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先服务我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业旅游等。公司将进一步完善覆盖全省粮食主产区、主要农业大县和贫困县的县市级农业信贷担保网络,申请加入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聚焦农业信贷担保主业。

  省财政厅将会同省农委等相关部门,对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进行绩效考核。在可持续经营的前提下,按照保本微利要求,重点考核资本金放大比例、担保笔数、风险控制、客户满意度、持续经营能力等,确保公司专注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通讯员 牟岚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