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8所大学(学院)新增71个专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邓晶琎 通讯员 邓崛峰 编辑:闵美颖 2017-03-21 08: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大机器人工程专业今年9月将首次招生60人

  湖南日报3月20日讯(记者 左丹 邓晶琎 通讯员 邓崛峰)3月17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据该通知透露,湖南28所大学(学院)新增备案和审批专业共71个,其中新增备案本科专业63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8个。

  此次新增的专业中,有些填补了我省高校该专业设置的空白,如长沙理工大学新增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为我省首次设置该专业,主要依托该校相近专业——港口海岸及与近海工程学科,培养“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技术人才,对接长江经济带人才培养的需要,今年秋季招录首批新生。有些则为紧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兴专业,如湖南大学新增了机器人工程专业,成立了我省首家机器人学院,并将于今年9月开始招收第一批学生,计划首次招生60人。此外,还有网络与新媒体、物联网工程、休闲体育、数字媒体技术、健康服务与管理、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网络安全与执法等新增专业。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高20129号)的要求,教育部对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对各地各高校向教育部正式申请备案的专业予以备案;在以上工作基础上,根据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评议结果并征求有关行业部门意见,确定了审批同意设置的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及尚未列入目录的新专业名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邓晶琎 通讯员 邓崛峰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