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环保督察等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2017-03-21 08: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湖南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环保督察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必须落实到具体产业上、具体融合方式上、具体扶持政策上,明确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要聚焦“从田间到舌尖”的渠道建设,推动农业与农产品加工、电商服务、旅游休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产业链、供应链、信息链,支持冷链物流、仓储物流等辅助设施建设,健全农产品产地营销体系,提升农业附加值;要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等产业平台建设,立足各地特色农副产品等资源优势,引导农村产业集聚发展,形成规模效应和市场影响力;要强化领导、注重实干,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益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和关于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及2017年省级环保督察工作计划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根本遵循,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战役,为后人留下绿水青山。要巩固深化益阳环保督察试点成果,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拉条挂账,一项一项从严跟踪整改到位,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拖延,该依法查处的依法查处,想方设法降低存量、遏制增量。要积极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把中央环保督察作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和考核。要统筹推进全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湖南实际,深入实施“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等措施,突出抓好湘江流域、洞庭湖区、湖南长江沿线等重点区域的生态环保工作。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以最严厉措施治理环境污染,自觉接受媒体和公众监督,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保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3/21/42439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