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湖南召开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通讯员 肖哲伟 编辑:闵美颖 2017-03-20 16: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0日,湖南省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 通讯员 肖哲伟)今天上午,湖南省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粮食监督检查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任务,并就如何做好今年粮食监督检查工作进行现场交流。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少龙,副巡视员田力民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各地粮食监督检查部门全力实施了“监管创新年”行动,随着机构改革的不断推进,湖南省目前有13个市州依托粮油库存检查专业人才库,成立了粮食监督检查行政执法支队;110个县市区成立了粮食行政执法队。

  2016年湖南各地粮食部门持续推进社会粮食流通监管,规范市场秩序迈出新步伐。湖南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各地共开展执法活动3200余次,出动检查人员12871人次,检查各类粮食企业10776户次,有力地维护了粮食流通市场秩序。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粮食流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湖南将积极实施“粮食市场监管改革年”行动。

  如何全面实施“粮食市场监管改革年”行动。会议介绍,今年湖南粮食监督检查工作将根据国家粮食局的要求,以建设信用监管体系为重点,建立健全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机制,推动监管方式创新;以政策性粮食监管改革为核心,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以规范粮食产后流通新秩序为目标,激发粮食流通市场活力;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为抓手,稳步推进粮食市场监管体制改革。

  会议透露,今年湖南粮食监督检查工作将继续抓好粮食收购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国家兴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强化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毫不松懈地守住监管底线;加强粮食“去库存”监管,继续助推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社会热点焦点,加大涉粮案件查处力度;加强粮食监督检查体系和依法管粮能力建设,规范监督检查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做好廉洁行政和雁过拔毛式反腐败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通讯员 肖哲伟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3/20/42435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