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在长沙义务植树 号召为建设新湖南提供绿色保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编辑:闵美颖 2017-03-16 08: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左二)在长沙开福区植基塔小游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红网长沙3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植基塔小游园,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参加开福区“全民护绿、万人植树”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袁新华,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以及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在植树点,李微微一行拿起铁锹,培土、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大家分工协作,按照植树规范种下了一棵棵桂花树、银杏树和玉兰树。植树过程中,李微微详细了解了树种的生长周期、种植条件等。她说,要进一步增强全民义务植树的意识,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一起绿化、美化家园,让义务植树成为公民的自觉行动。要科学植树,既要选好苗木又要科学栽种,提高绿化造林质量,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政协干部要增强建设好、美化好、爱护好环境的意识和义务植树的意识,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绿色保障。

  据统计,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以来,湖南累计有8.52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植树42.42亿株。目前,湖南森林覆盖率达到59.64%,活立木蓄积量达到5.26亿立方米,县以上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7.91%。

  今年是长沙市新三年大造绿的开局之年。开福区将实施“千园之城”等三大主题绿化项目建设,对街头、路旁闲置用地补栽补种草皮覆绿,提升城市整体绿量;建设植基塔小游园、竹隐等9个道路街边小游园和社区公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3/16/42399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