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将加强网络交易商品监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闵美颖 2017-03-14 09: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3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工商局召开2017年“3·15”新闻通报会。今年消费维权的主题:网络诚信,消费无忧。根据消费维权的主题,今年我省将重点加强对网络交易商品监管。

  去年消费维权的主题是:新消费,我做主。全年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抽检商品样品4691组,合格率为65.9%;查处商品质量违法案件1675件,货值2563.23万元;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案件1585件,案值2458.49万元。

  针对网络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去年省工商局对长沙、株洲、常德三市12家第三方交易平台、两家电视购物仓库和两家实体门店进行了专项抽查,约谈12家交易平台负责人,指导电商企业依法诚信经营。

  今年,我省将加大对日常消费品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加强重点商品的质量检测和重点服务领域的维权工作。加强对网络交易商品监管,开展消费体察、调查点评、披露曝光等活动;搭建微信、互联网等维权举报渠道,在部分电子商务企业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