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年超额完成任务 桂阳县5年造林46万余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夏太鹏 肖嗣胜 编辑:闵美颖 2017-03-13 09:3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2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夏太鹏 肖嗣胜)植树节前夕,桂阳县共和农场鸭咀村人声鼎沸,县“五大家”领导及200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该村,冒雨挥锹铲土种植新苗。当天,共栽种乌桕、红叶石兰、樱花等树苗3万多株。

  “2012年至2016年,全县共完成荒山造林46.4万亩,每年都超额完成了省、郴州市下达的造林任务。”桂阳县林业局局长罗邦富介绍,该县大力实施城乡绿化攻坚,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目前,全县林业用地面积284.3万亩,占国土总面积67%。今年,该县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契机,重点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新一轮退耕还林、世行贷款造林等林业工程项目造林及重点区域造林,现已完成荒山荒地造林5万亩。

  为推进植树造林,桂阳县实行“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组、部门领导包重点地段、村组干部包山头”的“四包”责任制,将造林任务和责任细化量化到人。同时,采取“财政拨、立项争、项目整、社会捐、贷款融、业主筹”等方式,每年筹集绿化造林资金5亿余元,其中县财政每年投入6000万元。通过招商引资,已引进江苏阳光等16家林业发展公司,这些公司近两年仅新造油茶林就达6.2万亩。

  桂阳县还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合理布局、全面推进的原则,利用林木测土配方等成果,突出抓好“一圈、二河、三路、四库、五区域”(县城和乡镇政府所在地生态保护圈,舂陵河、西水河,高速公路、省道、县道,肖家山、莲塘、方元、贤江4座中型水库,北部扶苍山旅游区、南部阳山古村区等区域)林业生态建设,使全县造林绿化呈现规模大、质量高的特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夏太鹏 肖嗣胜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