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湖南省安责险理赔2000多万 今年重点做好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闵美颖 2017-03-13 09: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2日讯(记者 奉永成) 今天,记者从全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简称“安责险”)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省安责险共接到有效报案105起,总理赔金额2000多万元;今年,将重点帮助投保企业提高事故预防和风险管控能力。

  取消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我省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已摸索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

  去年,全省安责险工作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将烟花爆竹和非煤矿山等行业列为重点,确保保费大幅度上升,成效明显。全年共签订保单26812份,实现保费收入6616万元。

  今年,全省安责险保费目标为7600万元,将建立保险公司和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机构、科研院所合作机制,为参保企业提供扎实有效的安全技术服务,帮助投保企业提高事故预防和风险管控能力;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全社会对安责险和事故预防工作的认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