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为县处级领导干部第四期轮训班授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实习生 陈鑫 通讯员 郑力 编辑:洪政 2017-03-10 10: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3月10日讯(记者 李静 实习生 陈鑫 通讯员 郑力) 昨日,全市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四期集中轮训班开班。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蔡亭英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长沙落地生根》为题给学员们授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芳辉主持。

  就如何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蔡亭英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怎么看”的问题,要联系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历程,准确理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出台的时代背景;要站在时代的高度认识“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认识“全面”二字的深刻内涵,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巩固党执政基础的需要。

  对于“怎么学”的问题,蔡亭英要求,要联系全面从严治党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关键重点;学习贯彻《准则》,要抓住“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紧扣“严明政治纪律”这个关键,端正“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经常性手段;《条例》贯彻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体现了“中央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担当,突出了党委在党内监督中的主责,强化了纪委在党内监督中的专责,构成了党内监督的严密体系;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准则》《条例》刻印在心上。

  蔡亭英强调,“怎么做”的问题,要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严格对照《准则》《条例》看齐对标;以更严的要求担当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做到遵规守纪,以更好的状态努力干事创业、勇担重任,做到干事成事不出事;纪检监察机关将全力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不断营造鼓励改革创新、保护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实习生 陈鑫 通讯员 郑力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