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省全面推行施工图数字化审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通讯员 段婧轩 编辑:闵美颖 2017-03-10 09: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9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段婧轩)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从今年开始,我省全面推行施工图计算机遴选审查机构送审和数字化审查。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传统的纸质施工图审查方式,不适应多图联审、电子备案、信息化监管要求。而数字化审查,具有便捷高效、过程留痕、前后延伸、数据共享等特点,不仅有效提高施工图审查效率,也是推进勘察设计行业信息化发展的有力举措。

  我省从2015年开始启动施工图数字化审查改革,完成了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的研发,包括审查机构遴选、施工图管理、施工图审查、统计分析4个子系统和一个施工图数据库,用户对象包括建设单位、勘察设计企业、审查机构、建设主管部门等。目前该系统是国内功能最全面的系统,住建部去年10月专门推广了湖南经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通讯员 段婧轩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