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商开展“红盾护农”行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闵美颖 2017-03-09 09: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8日讯(记者 奉永成) 今天,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2017年“红盾护农”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县举行。今年,我省将分三个阶段开展“红盾护农”行动,及时发布监测结果和市场监管预警,坚决把不合格的农资商品清除出市场。

  2016年我省“红盾护农”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368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7892户,查处各类农资违法案件163件,为农民群众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7000多万元。

  2017年,我省将分三个阶段开展“红盾护农”行动。2月至3月上旬,做好宣传发动工作;3月至10月,重点在全省流通领域内对化肥、农机具和零配件商品开展质量监测和专项整治行动;11月至12月,对重点地区、重点市场进行明查暗访。

  今年的“红盾护农”行动将对农民群众投诉突出、进货渠道不明、信誉差、屡次监测不合格的农资商品列为监测重点;利用“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解答农资消费咨询,受理农资申诉举报;将基层“红盾护农服务站”搬到农民家门口,深入田间地头,及时调解农资消费纠纷,为农民群众提供零距离的消费维权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