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启动闭井煤矿矿涌污水治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通讯员 文萍 苏 编辑:闵美颖 2017-03-09 09: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水环境跨界超标省环保厅派出调查组

  湖南日报3月8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文萍 苏平)3月5日上午,随着邵东县上旗岭煤矿矿涌污水分级沉淀池的开工建设,困扰下游邵东、双峰两县部分群众的矿涌污水问题将加快解决。

  邵东界岭镇的上旗岭煤矿、团山镇的利民煤矿都于2014年被依法关闭,由于地下水丰富,造成煤矿酸性废水流出,污染了沿线河流和邵阳双峰曲江坝水库水质,影响了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以上旗岭煤矿为例,矿涌水从位于该镇向荣居委会7组的山底下排出,经小溪流到双峰境内,途经4个村。去年10月,邵东县环保局采样监测,界岭矿涌污水的PH值严重偏低,酸性极强。

  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省环保厅主要负责人于3月2日到邵东、双峰进行实地察看。3日又派出专业调查组赶赴现场,确立了10多个水质监测点位;召集邵东、双峰两县政府和相关部门,部署污染防治、安全饮水等工作。

  邵东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底该县已采取相关措施治理矿涌污水,但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省环保厅连续开展现场督查后,邵东县启动了上旗岭煤矿矿涌污水分级沉淀池的开工建设,预计4月20日前将在界岭镇、团山镇分别建成并运行2个近1万立方米、2个6000立方米左右的收集沉淀池,并委托专业治理公司实施长期、系统的治理工程;双峰县也正在加快提交饮用水资源分布、使用、影响范围和集中式饮用水源检测、农田受损等资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通讯员 文萍 苏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