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闵美颖 2017-03-09 08: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刘文韬)今天上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参加审议。

  代表团团长杜家毫,副团长许达哲、韩永文、谢勇参加分组审议。参加分组审议的还有:徐守盛、胡衡华、李江、张剑飞、康为民、游劝荣、黄伯云、于来山、赵永平等代表。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周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突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突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实效性,突出改革开放,突出关注民生,突出问题导向,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周强对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表示赞成。

  周强代表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骄人成就,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努力建设过硬队伍,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更好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分组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报告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韩永文代表建议,加强国有经营预算收益管理,增大国有资本经营收益纳入国家预算尤其是中央预算的范围和比重。研究建立将国有经营收益以及国有企业改制出清的资产调入养老保险基金的机制,将国企退出房地产经营、房地产拍卖后收回的资金补充到社会养老保险基金。高度重视社会养老保险基金运营与管理,确保增值,特别是对基金入市要更加慎重、稳妥。

  朱国军代表建议,进一步改善财政预算结构,增加基础设施尤其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以及中西部贫困地区、健康养老等方面的财政投入。田儒斌代表建议,充分发挥国家投入在产业扶贫中的主体和主导作用,将中央关于加大金融扶贫力度的要求尽快落地,为产业扶贫提供较大规模、较长期限、较低利率的信贷支持。何寄华代表认为,财政虽然新增项目多,但要突出重点,民生兜底资金足额安排,并加大对培育核心竞争力和壮大民族工业方面的扶持力度。雷冬竹、姚媛贞等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监管,设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台账,实行专账核算管理,专款专用,防止截留、挤占、挪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