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杜家毫许达哲等参加审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刘玉先 刘文韬 编辑:闵美颖 2017-03-07 08: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杜家毫许达哲等参加审议

  红网专题新动能 2017全国两会

  红网北京3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刘文韬)今天上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团团长杜家毫,副团长许达哲、乌兰、韩永文、谢勇参加分组审议。参加分组审议的还有:徐守盛、胡衡华、李江、张剑飞、赖明勇、康为民、游劝荣、黄伯云、于来山、赵永平等代表。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满正能量,是一个实事求是、为民务实、实干兴国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和拥护。

  韩永文代表说,去年在经济下行、增长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政府工作高度关注民生问题,今年更加注重民生,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同时,更加务实地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实体经济发展,明确了许多具体措施;对经济发展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风险有认真分析和应对之策,彰显了信心和底气。建议进一步关注和防范金融风险,重视控制货币供应量,特别是要坚决防止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进一步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高度重视信用问题。进一步促进外贸稳定有效增长,做大做强一般贸易,加快推进外贸体制改革,减少代理环节,提升外贸竞争力。进一步实施品牌战略,真正提高我国经济在世界市场上的战略地位。依法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大政府打击假冒伪劣力度,推动创新发展和质量建设。

  黄伯云代表认为,过去一年,我国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建议进一步简政放权,切实落实高校和科研院校的自主权,消除当前科技成果转化中过多的审批手续和政策障碍,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通道,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高校和科研院校等创新主体及科技人员转化科技成果,推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政府工作报告在促进农业稳定发展方面提出了新的观点,特别是提出要加快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令人振奋。”胡建文代表认为,现在农产品结构满足不了日常需要等问题依然存在,因此要以农产品质量安全为抓手,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以家庭农场、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为重点,进一步推进标准化生产,并建立追溯体系,对地理标识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实现可追溯。同时,加强监管,对非法添加、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针对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王斌、赖小民等代表建议,应切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深入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要求,进一步清理阻碍民间投资的各项政策,下大力气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消除国企和民企在相关税收优惠、财政补贴等方面的不平等待遇,大力促进民间投资,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刘玉先 刘文韬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3/07/42305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