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升级版食品安全溯源系统长沙上线 扫码可查食品流通全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闵美颖 2017-03-06 09: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3月6日讯(记者 周辉霞) 蔬菜出自哪个基地、猪肉销售辗转了哪些环节?对于食品生产流通中的这些疑问,今后将只要用手机扫码就能知道了。昨日,升级版食品安全溯源V2.0系统在长沙正式上线,湖南省名优特产商贸协会的200多家企业率先进入系统平台。

  记者了解到,这套食品安全溯源系统启用后,入驻企业在市场上销售的蔬菜、水果、每一瓶酒、每一瓶水、每一包鸡肉产品及鸡肉加工食品,都贴有一张唯一对应的追溯码,追溯码就是这件产品唯一的“身份证”。消费者只要拿起手机一扫,就可以查到对应产品的生产日期、谁生产的、原材料种植养殖履历(播种、施肥、打药、浇灌等记录)、相关检测报告等信息,各类加工、包装、运输、销售等关键环节的信息也可尽收眼底。

  实现有效追溯,突出过程严管,是今年长沙市食药部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着力主抓的工作之一。据该系统的研发单位湖南思特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将生产管理、质量监管和品牌打造融为一体,对于企业来说,可以迅速追踪到商品质量和责任主体,实时反映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和诚信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