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刘玉先 摄影 杨杨 编辑:闵美颖 2017-03-06 09: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平参加审议 杜家毫许达哲等参加 陈政高到会听取意见

  红网北京3月5日电(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刘玉先 摄影 杨杨)今天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参加审议。

  代表团团长杜家毫主持会议,副团长许达哲、乌兰、韩永文、谢勇参加审议。受国务院委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到会听取意见。参加审议的还有:徐守盛、胡衡华、李江、张剑飞、赖明勇、康为民、游劝荣、黄伯云、于来山、赵永平等代表。到会听取意见的还有:国务院办公厅应急办、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负责人。

  张平代表说,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催人奋进,完全赞成。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求真务实、内涵丰富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务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推进重大改革举措,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圆满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和国内“三期叠加”的大环境下,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也是各地区、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今年我们党要召开十九大,这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同时今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湖南是制造业大省,也是农业大省,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下决心打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关系全局、关系长远的攻坚战,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现农业向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转变。要深化改革,鼓励创新,为经济持续发展培育新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杜家毫代表在发言中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势判断准,工作举措实,为民导向强,是一个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反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的好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好报告,我们完全赞同、坚决拥护。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成功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驾驭能力、卓越的领导才能,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的必胜信心和决心。去年,湖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顺利完成省委和市县乡同级领导班子同步换届,成功获批长株潭 “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等一批重大战略发展平台,创新引领发展成效显著,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充分印证了中央大政方针的英明正确。下一步,湖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干字当头,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杜家毫代表还提出4点建议:将湖南纳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增强区域政策的整体性和均衡性;财政政策更好体现共享发展的理念;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许达哲代表说,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湖南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稳增长要把振兴实体经济、扶持企业发展放到突出位置;促改革要继续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调结构要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惠民生要办好民生重点实事,增进民生福祉;防风险要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和政府平台债务风险,切实降低国有企业负债率。必须重点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三大攻坚战役。脱贫攻坚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确保如期实现目标;转型升级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质量为先,既要出产品,更要出“作品”,把产品当作“作品”来做,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环境治理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继续推进“一湖四水”治理等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好农村公路、农网改造、农村教育、安全饮水等工作。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问题为导向,出实招、干实事,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必须加强自身建设,以担当为政治责任,以干净为从政底线,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徐守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既有信息量,又有含金量,既是动员令,又是施工图。报告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蕴含了湖南新一轮发展改革的新机遇,体现了惠民利民的“含金量”,明确了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的发力点,是一个振奋人心、坚定信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是一个坚持问题导向、彰显实干精神、体现责任担当的好报告。徐守盛代表还就进一步完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配套政策、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的扶持引导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关心支持提出建议。

  乌兰代表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立足经济发展新常态作出的重要部署。作为传统农业大省,湖南要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的精细化、农业功能的多元化、农业的科技化、经营的规模化和农业产品品牌化,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审议中,许菊云、龙秋华、叶文智、黄志明、阳国秀等代表,先后就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特色餐饮、加大投入推进农业产业化、消除政策障碍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提高建筑质量标准打造“百年建筑”、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产品质量等提出了建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刘玉先 摄影 杨杨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3/06/42293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