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成立知识产权检察机构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通讯员 唐蓉 编辑:闵美颖 2017-03-06 09: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4日讯 记者从长沙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昨日,该院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局,系全省首个获批成立的知识产权检察机构,也是全国省会城市中第一个由市级检察院设立的知识产权检察机构。

  该局将主要履行7项职责:一是负责查办涉及知识产权领域行政监管和行政执法中的职务犯罪案件;二是负责知识产权领域行政监管及行政执法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三是负责知识产权领域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公诉等工作;四是负责对不服人民法院涉及知识产权领域的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五是负责对涉及知识产权领域的刑事诉讼活动进行法律监督;六是负责知识产权领域的支持、督促起诉和公益诉讼等工作;七是开展涉及知识产权领域的职务犯罪预防和法律服务工作。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唐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通讯员 唐蓉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