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粮食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琴 通讯员 刘仲秋 编辑:闵美颖 2017-03-03 09:19:1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日下午,全省粮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主持会议。

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作工作报告。

  红网长沙3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 通讯员 刘仲秋)今天下午,全省粮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提出,2017年,湖南省将全力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有力的粮食安全保障和产业支撑。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主持会议,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作工作报告。

  2016年,湖南省粮油加工业总产值达到1290亿元

  2016年,全省共收购粮食955万吨,很好地维护了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了种粮农民利益;新增95万吨的地方储备粮任务圆满完成;外销粮食430万吨,有力缓解了库存压力;全年全省粮油加工业总产值129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240亿元,排名跻身全国7强。

  会议提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关键之年。全省粮食系统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为抓手,不断改革创新,着力补齐短板,全力化解矛盾,在完善粮食收储体系、调整粮油产业结构、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提升粮食经济效能上狠下功夫,全省粮食工作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戴道晋充分肯定了全省粮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粮食收储矛盾突出、稻米市场持续低迷等困难和矛盾面前,全省粮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

  全力推进粮食供给侧改革 确保粮食安全

  湖南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是全国重要的粮食主产省。水稻、油茶一直稳居全国第一,承担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产粮大省湖南将大力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力推进粮食供给侧改革的同时,湖南将怎样确保粮食安全?

  张亦贤指出,要把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与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一于粮食改革和发展的全过程。2017年全省粮食工作将坚持“三主”工作定位和“三版”努力方向不动摇,高举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两面大旗,坚持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为总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抓手,坚定履行抓收购、保供给、强产业、严监管的行业使命,紧紧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愿景,着力夯基础、调结构、补短板,努力拓展行业发展新空间,重塑粮油产业新动能,推进湖南粮食事业与粮食产业再上新台阶。

  戴道晋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令已经发出,要锐意进取,精准发力,深化粮食结构改革,切实提升“湖南粮食”竞争力。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抓好全省粮食工作,要坚持规模化集约化品质化种植;要加快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打破机制藩篱,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抓好市场营销,塑造湖南粮油大品牌。

  戴道晋强调,粮食安全责任重大,粮食改革任重道远,要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贵在落实,重在实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积极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全省粮油事业取得新突破。要切实抓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的全面落实。要加强粮食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构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要坚持一手抓行业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两个责任”。

  会上,各市州人民政府向省人民政府递交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2017年目标责任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琴 通讯员 刘仲秋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3/03/42272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