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入选全国PPP创新工作重点城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通讯员 曹宝石 编辑:闵美颖 2017-03-02 09: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曹宝石)近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重大市政工程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创新工作的通知”,公布了全国开展PPP创新工作重点城市名单,郴州市成功入选,是这次全省唯一入选的市州。

  据了解,近几年,郴州创新思路,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聘请多家有资质的机构提供咨询。并在全省率先出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实施办法”,对PPP项目申报、采购、实施、经营、管理、退出和移交等各个环节作了具体规定。同时,建立健全了全市统筹的市政领域PPP项目库。至去年底,共成功申报省级PPP示范项目29个,申报项目数量与投资总额均居全省前列。其中宜章莽山水库被列为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全国第一批水利PPP示范项目;永兴县城乡安全引水和园区污水处理项目,成功签约博天环境集团公司,总投资8.06亿元。

  郴州市还大力支持PPP项目公司依法多渠道融资,并将PPP项目所需财政资金,全口径纳入同级政府预算管理和中长期财政规划,为推广运用PPP模式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全市共发起、储备PPP项目76个,总投资630.8亿元,已招标采购、签约、开工项目23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通讯员 曹宝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