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量提速 长沙跻身全国省会6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编辑:闵美颖 2017-03-02 09:0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日讯(记者 李治)继一年前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元以后,今天长沙再传喜报:2016年规模工业增加值总量超过郑州,在中部6省省会城市中跃升至第2位,跻身全国省会城市6强。这是记者今天从该市召开的工业和信息化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2016年,长沙市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1551.9亿元,增长8.5%;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3253亿元,增长7.9%,增速分别高于全国1.9、全省1.0个百分点。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长沙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狠抓工业经济运行调控,工业经济发展稳中回升、稳中向好,入选“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去年工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40%;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32%;新产品产值占规模工业产值30%;移动互联网企业突破1.2万家,营业收入达到500亿元,增速超过50%。

  今年,长沙将以智能制造为统领推进产业升级,以项目为载体扩大有效投入,以优化环境为保障强化园区支撑,以企业培育为抓手做强实体经济,切实抓好工业发展,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动力支撑。同时建立安全生产巡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