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寻找国家战略与新湖南建设契合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摄影 杨杨 编辑:闵美颖 2017-03-02 08: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日下午,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他们将参加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李微微表示,将聚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14个方面的问题,寻找国家战略与新湖南建设的契合点。

全国政协委员张健今年重点关注健康产业与非公经济发展两方面的问题。

  红网长沙3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摄影 杨杨)初春的北京,晴空万里,阳光暖人心。今天下午16时50分,随着CZ3141次航班徐徐降落北京首都机场,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顺利抵达北京,他们将参加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

  飞机上,各位委员就早早进入了“角色”,他们畅谈各自关注的话题,分享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既要为国家‘十三五’规划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也要把湖南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需要国家层面支持的建议带到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李微微说,今年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将主要聚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14个方面的问题,寻找国家战略与新湖南建设的契合点。

  全国政协委员张健今年重点关注健康产业与非公经济发展两方面的问题。“我觉得国家有关部门可以动用各地卫生计生部门的力量,利用信息化手段建设一个全国不同地区疾病发生率的图谱。”张健表示,当前,全国不同地区的疾病发生情况不一样,如果建立了这样一个疾病电子图谱,可以更有效地推进国家大健康战略的实施。

  非公企业怎样在开放崛起的战略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张健表示,本次两会期间,他还将就湘企如何走出国门、湘品如何出湘等问题,提一些他的想法和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朱建军本次进京带了一份《关于大力支持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议》。他认为,长沙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体量大、增长快、质效优”的多重优势,符合新常态下的发展方向,契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要求,具备国家中心城市所应有的特征和潜力。他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对支持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予以明确,并在国家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产业、重大平台布局等方面大力支持长沙。

  谈民生、话热点、谋发展……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全省人民的厚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充分表达湖南省各族人民的意愿,认真完成各项大会议程,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提案和建议,多宣传湖南、多推介湖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摄影 杨杨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3/02/42258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