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闵美颖 2017-03-02 08: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省委常委班子整改等工作

  湖南日报3月1日讯(记者 贺佳)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结果处理办法》主要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领导许达哲、乌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韩永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标本兼治,做到站位更高、定位更准、方位更明,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问题,狠抓巡视整改工作落实,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勇于改革创新,探索开展“机动式”巡视和市县统筹、交叉式巡察,不断提高巡视巡察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形成巡视巡察监督合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刀刃向内,严明纪律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干部队伍。

  会议原则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整改清单针对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逐一明确了整改内容、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会议指出,整改清单紧扣中央精神,紧扣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等工作部署,紧扣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可行、可改、可操作、可检查。省委常委和有关负责同志要按照整改清单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分头抓好整改。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带头整改,发扬钉钉子精神,抓住重点问题,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确保取得实效。要定期开展督查,加强调度,逐项对账,推进整改任务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会议强调,党中央修订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两项法规,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强化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促进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带头严格执行、如实报告,做到对党忠诚老实,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人事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实施。要加强学习培训,全面、准确把握两项法规的主要内容、变化情况和具体填报要求,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监督检查,既要认真开展抽查核实,强化结果运用,严肃处理瞒报、漏报等行为;又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严防敷衍塞责、徇私舞弊,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结合两项法规的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整治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在金融活动中违规谋取私利,以及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等工作,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