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晏 编辑:闵美颖 2017-03-01 11: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日讯(通讯员 陈海晏)2月28日上午,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第二阶段会议暨研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常务理事、合作指导部部长、法制办主任刘进喜出席会议,并就供销合作社的历史发展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辅导。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主持。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作辅导。

  刘进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介绍了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的先进经验和贯彻落实中央11号文件最新的要求。他从国外合作制思想和合作化运动、合作制在我国的产生和发展、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壮大等方面阐述了供销合作社的历史由来。他解读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12345”的目标,既:围绕一个中心,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实行双线运行,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明确三项任务,组织上的合作化、服务上的规模化、流通上的现代化;开展四项工作,创新服务方式手段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密切与农民联系、理顺联合社治理机制激发内在活力、深化企业改革实现转型升级;确保五条底线,不能把为农服务宗旨改丢了、不能把体制制度优势改没了、不能把社有资产改少了、不能把市场化的方向改偏了、不能教条地一刀切。他强调,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从创新组织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创新服务体系,开展综合服务;创新经营体系,增强服务能力等重点领域去取得突破。

  曾震亚结合湖南实际,从认识问题、格局问题、方法论问题等三个方面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和湘发〔2016〕3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湖南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辅导。

  曹英华指出,按照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副省长戴道晋的指示,召开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第二阶段的会议暨研讨会,利用半天的时间以会代训。他要求,各位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消化辅导内容,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他强调,要贯彻好会议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统筹调度,确保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参加会议的有各市(州)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惠农服务工程示范县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州)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监事会主任。列席会议的有省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企事业单位和主管各社团负责同志,各市(州)供销合作社分管改革的理事会副主任、牵头综合改革的科室负责同志、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惠农服务工程示范县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晏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3/01/42250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