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税持续释放税改红利 助长沙迈入万亿GDP俱乐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闵美颖 2017-03-01 09: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8日讯(记者 熊远帆)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国税局获悉,2016年,该市国税系统严格执行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办理各项税收减、免、抵、退税额188.54亿元,约相当于国税收入总量的17.45%。

  “目前已有45家供应商可提供税率为13%或17%的进项抵扣,其余供货万元以下的小企业也可提供税率为3%的进项抵扣,这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增值税税负。”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负责人介绍,去年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酒店共抵扣当期进项税额260万元,应纳税额14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营业税税负下降2.78个百分点,降幅达到55.6%。

  据了解,随着营改增及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到位,营改增降低企业税负、促进行业发展的政策效应得到了充分显现。2016年,全市营改增累计减税42亿元。其中,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均实现税负下降,净减税6.9亿元。以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2016年5月至12月期间为例,增值税抵扣进项税额逐季增加,四季度抵扣进项税额为8717万元,相应的增值税的税负率也逐步下降,四季度应纳增值税与同期应纳营业税相比减税4128万元,税负率为4.28%,相较二季度下降幅度为25.94%。

  长沙市国税局局长文延风表示,2017年,长沙市GDP将向万亿俱乐部迈进,长沙国税将持续释放营改增政策红利,助推长沙经济发展。将坚持减负提速,大力推行办税服务厅分类管理,推进同城通办和全省通办。拓展电子税务局功能,全面投入自助办税终端,着力打造“网上+自助+实体”三位一体的办税网络。进一步清理简并涉税资料报送,实现纳税人资料报送无纸化及涉税信息“一次报送、国地共享”。落实好国地税合作规范,全面推行“一窗一人办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