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勘察设计业营收超过400亿元 资质“补短板”成重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闵美颖 2017-02-28 08: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7日讯(记者 陈淦璋)拥有778家企业、近6万从业人员,营业总收入超过400亿元,我省是名副其实的勘察设计大省,但还不是勘察设计强省。今天召开的全省勘察设计工作座谈会提出,在传统市场业务趋于饱和的背景下,我省勘察设计业面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迫切需要“补短板”,向新兴行业拓展。

  勘察设计是智力密集型的生产性服务业,也是工程建设的灵魂和先导。当前,国家在高铁、民航、海洋、核电站等行业投入巨大,各地城铁、地铁、机场等大型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对应的勘察设计供给却不足。就我省而言,建筑、冶金、电力、机械等领域的勘察设计固然是传统强项,但在铁路、民航等六大行业和钢结构、智能化等四个专业的营业收入占比还不到4%,业务结构失调,资质存在短板。

  省住建厅提出,勘察设计企业要主动转变发展思维,调整结构,加强人才培养,加大技术储备,加快申请有关设计资质。该厅也将主动服务,扶持有实力的勘察设计企业弥补缺项资质,引导企业向新兴行业拓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