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将建19个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苏敏 编辑:闵美颖 2017-02-27 09: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将建19个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

  可提供停车、如厕、加水、购物等服务

  湖南日报2月24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苏敏) 服务区将不再只是高速公路的“专利”。今天召开的全省公路工作会透露,湖南今年将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建设,首次建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19个。

  省公路局养护机务处处长陈海民介绍,目前湖南的普通公路主要依靠分散在道路两旁的养护站、停车带等管养设施提供养护、应急等服务,但服务功能不齐全、不集中。

  根据交通部去年相关规定,各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充分利用现有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区、公路收费站、超限检测站、公路两侧加油站、废弃和闲置场地等场所或设施,或者结合国省干线公路改造,统筹规划并试点建设一批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为公众提供停车休息、如厕、加油等基本公共服务,促进地方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提升公路养护管理和应急服务保障水平。

  按交通部统一部署,全国已于2016年开始试点,先期规划建设400处普通公路服务区,2017年底建成。力争到2020年,全国普通公路服务区达到2000处。

  陈海民介绍,我省19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建设计划覆盖全省14个市州,将因地制宜进行建设,有的服务区不一定提供餐饮、住宿服务。

  目前,19个服务区建设计划已全部完成了前期工作,其中株洲、岳阳、益阳、永州、娄底等6个市州共完成了7个服务区建设,正在进一步调试完善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苏敏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